Rothenburg-1.jpg

羅騰堡位於羅曼蒂克大道與童話大道的交會處, 是最著名的小城, 距離我住的小鎮150km, 開個一個半小時可到 (明明最高飆到195km/hr, 還是開了這久); 這是日本人心中的聖地, 所以處處皆是日本觀光客, 幾乎所有店家與餐廳都有日文標示甚至日文菜單; 小鎮裡有個聖誕老人博物館, 其實是個店家, 但是實在是太奢華太夢幻了, 所以大家都叫他博物館; 小鎮裡也有幾家專賣Teddy熊的店, 讓我差點以為這城鎮跟Teddy熊有啥淵源; 其實現在德法小鎮都頗觀光的, 言下之意就像是到了九份的感覺, 只是場景換成歐式建築, 賣的咚咚是當地特色物品, 這樣說來好像突然不是那麼吸引人的樣子, 哈~ 等你也逛了一堆小鎮城堡後, 或許會跟我有相同的想法~ 其實, 古鎮/古堡的韻味是需要居住在當地才能感受的出來的, 純觀光很難真的體會到那只有每個小鎮才有的獨特氛圍, 這是我住在Amberg這個小古城的小小體會, 每當抱著IMB X31坐在Amberg古城中的廣場無線上網時, 那只有Amberg才有的獨特氛圍就會開始蔓延開來…嗯~~其實住在德國小鎮也是挺不錯的~~我想我會懷念這裡的~~~



(看著除了CNN外唯一稍微能懂的法文台, 我開始深深的懷念起巴黎~~~正如我懷念台灣的蔥油餅跟韭菜盒那樣的深深深深深….)

Rothenburg-2.jpg 

 

Rothenburg-3.jpg 

 

Rothenburg-4.jpg 

 

Rothenburg-5.jpg 

 

Rothenburg-6.jpg 

 

Rothenburg-7.jpg 

 

Rothenburg-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enl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