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_meal1.jpg

請侍者推薦一款light的啤酒, 他說此款很適合女生

 

去了荷蘭比利時才體會到法國飲食文化的豐富

或許是巴黎的影響, 對於飲食的要求變多了, 沒有生菜沙拉怎麼開始主菜, 沒有優格甜點又怎麼可以說ending呢! 前晚跟荷蘭同事們吃晚餐, 他們對於我關心生菜份量感到好奇的問"在法國吃飯一定要吃沙拉嗎?", 連另一個法國女同事都沒我那麼在意生菜, 我只能說蔬菜本來就愛了, 在巴黎自己弄午晚餐一定是先吃一大盤生菜再吃別的, 也一定吃優格或水果才算結束一餐, 習慣就是這麼不知不覺的養成了


來到比利時一定要嘗試淡菜跟啤酒, 午餐是在一個小廣場旁的餐廳用餐, 在外面研究了菜單半天確定有淡菜才進去, 點菜點到主菜侍者才說今日不提供, 因為季節不對, 這實在令人失望, 更失望的是問侍者何時才是對的季節, 他用荷文回我月份, 完全聽不懂更令人昏厥, 不過還是先嘗嘗這邊的餐點吧~ 在布魯塞爾用餐上主菜時必定搭配一份炸的金黃色的薯條, 吃多了只是長痘痘而已~


由於比利時是法荷雙語區, 所以菜單是法荷雙語, 有些餐廳還提供英文菜單, 但有時需詢問才提供, 總之先研究法語菜名是必備的

1_meal2.jpg 



一定要的生菜沙拉, 一份接近8~9歐元也不是能常點的

1_meal3.jpg 



沒有淡菜只好點牛排了

1_meal4.jpg 



自拍照~

1_meal5.jpg 



Chez Leon [Rue des Bouchers 18, 02-513-0426]




逛著逛著來到著名的海鮮街, Ru des Bouchers,看到大家都在吃淡菜, 這是怎麼一回事呢?! 看來季節雖不對, 但是該賺的錢還是要賺,

只是讓人有點懷疑或許季節對的時候, 會更好吃吧~



晚餐來到海鮮街的金字招牌Chez Leon用餐, Chez Leon是百年老店, 以物美價廉聞名, 在巴黎也有分店

1_meal6.jpg 



既然來了Leon, 就點一杯Leon的啤酒吧~

1_meal7.jpg 



淡菜鍋有多種口味, 我點了白酒淡菜鍋, 法文為"Moules au vin blanc", "Moules"是淡菜的法文, "vin blanc"就是白酒囉! 淡菜鍋看來大鍋, 吃完其實不是很飽, 這或許是為何麵包跟薯條是必備的, 一鍋淡菜鍋因口味不同價錢約16~18歐元

1_meal8.jpg 



淡菜的近照, 其實就是蚌殼類的海鮮

1_meal9.jpg 

這條小巷就是著名的海鮮街囉, 走在街上各家餐廳皆派出精銳跟遊客拉客, 有的店家小姐跟我說"你好", 看我沒反應又說是不是講英文啊?! 但是好吃的就是不需這麼努力, 百年老店Leon無須拉客用餐時間就座無虛席了!!

尿尿小童

5_baby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enl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