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0117-s.jpg

今天來到咪妹blog中提到的太子賓館尋幽探訪, 宅內的風, 宅內的味道, 都很懷舊

小時候回南部老宅過年的記憶衝上腦門, 幾年前老宅在颱風中倒塌了, 那份濃濃的氛圍很難再複製

未命名 - 1.jpg

找到店家買了一人100元的門票, 繞了一圈, 選個適合的位置坐著靜著

這份能看到用到參與其中的寧靜讓我們不自覺的開始達賴喇嘛式的對話

未命名 - 2.jpg 

你問我, 工作的意義是什麼

我說, 是逃避, 人生總是跟著社會規範的道路來走最不需要動頭腦, 二十歲前讀書就好, 接著就是找個好工作, 然後成家立業, 接著要死要活都不重要, 因為人生已沒有機會重新來過

你問我, 怎麼會二十多歲時覺得未來無限可能, 現在要四十歲了卻不知道要何去何從

我說, 那是因為以前你什麼也沒有, 現在你什麼都有了, 我不知道是早點得到好, 還是晚點得到好, 如果人生真是這麼長, 我到希望慢慢來, 因為這樣我才夠成熟知道欣賞珍惜

DSCN0131-s.jpg 

你說很久沒這樣靜靜坐著, 微風徐徐, 讓你想起十多前年一個人在異鄉撐過兩年的生活

我其實不知道該怎麼回應, 一個人, 好像跟著我很多年了

DSCN0137-s.jpg 

我很認真的記下這幅不怎麼特別的圖畫

夏日午後, 我們促膝長談, 或許我們都各自得到了些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enl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