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0050-s.jpg 

2002/9/21

山紅木國家公園(Sequoia National Park)與帝王峽谷國家公園(Kings Canyon National Park)位於中加州的南內華達山西側,這兩座公園佔地3496平方公里,山紅木國家公園於1890年成立,而帝王峽谷則於1940年才成立。這次旅行是從公園南方的Ash Mountain Entrance進入山紅木國家公園,沿著將軍公路(Generals Highway)一路往北進入帝王峽谷,山紅木國家公園道路彎彎曲曲,禁止遊覽車、拖車、RV車等大車進入,所以得要自己開車才能前往。

此標誌位於Ash Mountain入口處外。由Ash Mountain進入公園可先到Foothills Visitor Center詢問步道的狀況以及購買水晶洞之旅的門票。

DSCF0003-s.jpg 

位於將軍路旁的隧道石(Tunnel Rock),以往車子是從隧道石通過,後在旁邊另闢道路不再使用隧道石了。

DSCF0005-s.jpg 

Moro Rock是一個高6725ft (2050公尺)的花崗岩,有步道可登上岩頂觀看周遭風景,包括山峰、盆地等各種地理景觀。由於步道是沿著岩石邊往上攀登,所以懼高症者要三思,免得上的去下不來。步道長約400公尺,爬升高度約91公尺。

DSCF0048-s.jpg 

DSCF0056-s.jpg 

DSCF0066-s.jpg 

DSCF0071-s.jpg 

Gient Forest裡有許多巨大的山紅木巨林(Sequoiadendron giganteum)。

DSCF0047-s.jpg 

Crystal Cave水晶洞為一個鐘乳石洞,欲參觀此洞請報名Crystal Cave Trail,此洞不開放給大眾自由進出,需由公園員工帶領才能進入,欲參觀者可在Foothills Visitor Center或是Lodgepole Village Visitor Center購票,62歲以上$6、大人$8、6-12歲$4,6歲以下免費,九月份11am~4pm每一小時一次,九月底到十一月初只有週四到週一每天11am、2pm、3pm三次,從四五月開始開放到九月初則是每天11am~4pm每半小時一次,由於洞穴裡溫度只有攝氏10度,所以記得要帶外套,而洞穴裡不提供廁所及飲水,所以請先在停車場解決,從停車場到洞穴入口約需走0.8公里,去程大多為下坡路大約15分鐘可走到,而trail約0.8公里長,一次trail大約45分鐘左右,參觀水晶洞可看到各種鐘乳石,有剛形成的鐘乳石也有枯死的鐘乳石,而全程禁止皮膚碰觸到鐘乳石,主要是怕人的細菌影響此環境,建議有機會不妨走走吧!

DSCF0012-s.jpg 

DSCF0013-s.jpg 

DSCF0019-s.jpg 

DSCF0030-s.jpg 

DSCF0036-s.jpg 

 Tunnel Log是園區內唯一可以開車通過的山紅木。


DSCF0075-s.jpg 

Auto Log是一棵橫倒在路旁的山紅木,可在上面行走。

DSCF0078-s.jpg 

DSCF0080-s.jpg 

General Sherman Tree是世界上最大的樹,於1879年被命名。

DSCF0082-s.jpg 

DSCF0084-s.jpg 

DSCF0085-s.jpg 

Kings Canyon帝王峽谷是個由冰河蝕刻而成的峽谷,進入峽谷的主要道路從高處一路往山谷前進,到達道路終點處有一處草原可野餐,還可觀看峽谷底部的景觀,道路全長約48公里,是體會峽谷壯闊景致的最佳道路。

DSCF0090-s.jpg 

DSCF0098-s.jpg 

DSCF0102-s.jpg 

Grizzly Falls是帝王峽谷山谷中的瀑布。

DSCF0091-s.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enl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