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0003-s.jpg 

2002/9/25

位於北加州的拉森火山國家公園(Lassen Volcanic N.P)是美國本土遊客最少的國家公園之一,Lassen Peak是世界上最大的plug dome火山,最近一次爆發日期是1914年五月。這次旅遊是從南方的入口進入公園沿途往北從北方入口離開公園,此遊園公路冬季是關閉的。

從南部進入公園會先到Sulphur Works,這是一個在公路旁的硫磺區。

DSCF0005-s.jpg

DSCF0014-s.jpg 

沿著公路接著來到Bumpass Hell Trail,此步道可以到達Bumpass Hell地熱區,步道來回約3 mile(5公里),是公園裡最受歡迎的步道,途中還會經過Lake Helen,Lake Helen就在公路旁,有些熟門道的遊客會將車停在此湖旁邊去走Bumpass Hell Trail,這可省掉一段路程。 

Lake Helen

DSCF0019-s.jpg 

BUMPASS HELL TRAIL

DSCF0030-s.jpg 

DSCF0036-s.jpg 

DSCF0037-s.jpg 

DSCF0043-s.jpg 

DSCF0048-s.jpg 

DSCF0054-s.jpg DSCF0060-s.jpg

接著來到Lassen Peak Trail,這是登上Lassen Peak的步道,此步道適合體力佳,不怕風吹日曬的遊客,我們只走了不到一百公尺就放棄了,或許是才剛走完Bumpass Hell Trail,沒有體力挑戰此Trail,此trail單程長度約2.5 mile,爬升高度約2000ft,步道坡度約15%,沿途曝曬在大太陽及變化多端的風下,這是一個鬆軟土石的火山椎,步道也是鬆軟土石,真的很不好走,欲走此步道請準備至少四個小時,去程是坡度很大的上坡路,回程就輕鬆許多。

DSCF0063-s.jpg 

DSCF0066-s.jpg 

Meadow是草原,從這裡可以觀看Lassen Peak;Summit Lake是個高山湖泊,其周邊設有野餐區,只是有些季節會關閉。

DSCF0077-s.jpg 

SUMMIT LAKE

DSCF0078-s.jpg 

Devastated Area是Lassen於1914年爆發時所摧毀的林區,那次火山爆發的岩漿溢流到山腰,毀壞了約3 mile長的林地,並使此區佈滿了泥漿跟火山灰。Hot Rock是1914年爆發的泥流遺跡,他從Lassen Peak搬到六公里外的地方,是被搬下山峰的最大岩石之一。

DSCF0089-s.jpg 

DSCF0090-s.jpg 

Hot Rock

DSCF0095-s.jpg 

DSCF0096-s.jpg 

Chaos Crags是一堆圓頂的火山口岩頸,其大約在300年前因峭壁爆發蒸汽引起一連串的雪崩後所形成的。

DSCF0099-s.jpg 

Manzanita Lake是接近北方入口的湖,是緊隨Chaos Crags後留下的痕跡。

DSCF0103-s.jpg 

DSCF0107-s.jpg 

Mt. Shasta Wilderness位於北加州五號公路及97號公路交會處,其由Mt. Shasta(14162ft)、Mt. Shastina(12330ft) 及Cinder Cone(5480ft)組成,山峰上有終年不融化的冰,由於其相當高從遠方就能看到他,平原上聳立著一座山峰,景色相當迷人。

DSCF0012-s.jpg 

DSCF0117-s.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enl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