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0020-s.jpg 

雷尼爾山國家公園(Mt. Rainier National Park)位於Washington州西雅圖的東南方,從西雅圖到此公園開車約一個半小時即可,Mt. Rainier高約14411ft(4392m),天氣晴朗時從西雅圖就可看見此山,他是美國本土第5高峰,同時他仍為一座活火山,上次爆發約在150年前;Mt. Rainier上有27條冰河,是美國最大也最活躍的冰河系統。

此次旅行是從北方410號公路進入公園White River Entrance,首先來到Sunrise(高約6400ft/1950m),要上Sunrise得開一條長約13哩的道路,到Sunrise可就近觀看此山,並可從此走一個短步道Emmons Vista Trail,此步道可觀看27條冰河中最大的冰河Emmons Glacier;由於到的當天氣候不佳霧相當濃,所以看不到Mt.Rainier,等了一個多小時只見霧快散卻又來一片更濃的霧,且Sunrise的設施於九月中即關閉了,所以只看到門窗都已用木條封起的遊客中心,且White River Entrance也關閉沒有管理員收門票,可明顯感受到冬天即將來到,公園管理處開始準備關閉部分園區來過冬,所以基本上這區在冬天是關閉的。不過在停車場處可看到許多松鼠在地上嬉戲,還可看到鹿從道路一邊的樹叢跳到另一邊去,只要遊客減少公園就成了動物的樂園。

DSCF0021-s.jpg 

DSCF0026-s.jpg 

離開Sunrise後沿著410號公路南下,途中恰好看到MT.Rainier從濃霧中探頭出來,枉費我們花了一兩個小時在Sunrise等看Mt.Rainier。

DSCF0036-s.jpg 

DSCF0037-s.jpg 

從410號公路轉到123號公路後可到達Steven Canyon Entrance,此入口就有管理員在收門票了,從此入口到Paradise途中可領略Steven Canyon的美,還會經過許多漂亮的高山湖泊,不過由於霧太濃無法領略峽谷的美。

往西前進來到Paradise,這裡有Henry M. Jackson Memorial Visitor Center,裡面有觀看台供遊客在室內觀看周圍山景,當然包括Mt. Rainier,其還有地震偵測器、展覽室等設施,Paradise有許多步道,其中最值得推薦的就是Nisqually Vista Trail(來回共約1哩),此步道沿路可觀看許多野花草原,終點可觀看Nisqually Glacier冰河,不過由於當天氣候不佳溫度低大霧能見度也低,所以沒走步道,也沒看到Mt. Rainier,所以最好是夏天到此國家公園,只不過夏天週末人滿為患,最好別週末去。

DSCF0055-s.jpg 

DSCF0104-s.jpg 

DSCF0058-s.jpg 

DSCF0067-s.jpg 

DSCF0068-s.jpg 

DSCF0078-s.jpg 

DSCF0080-s.jpg 

Narada Falls是位於Paradise往西的公路旁,其有一個短步道可到瀑布下方觀看整個瀑布。

DSCF0086-2.jpg 

DSCF0088-s.jpg 

整體而言這是個很美的國家公園,而且也是值得推薦的公園,他能讓你看到冰河、高峰、高山植物、高山湖泊、還有許多動物,所以建議花至少一天的時間來體會公園的美,只是來訪時要注意氣候狀況,高山容易有霧是很掃興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enl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