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_濟州島.jpg 

等待轉機的韓國濟州島

2_上海磁浮列車.jpg

上海浦東機場往市區的磁浮列車

 

放下行李, 打開電腦, 整理著行李的我, 極度沮喪就這麼不經意的襲來

原本偷閒打算去逛逛的興致, 只剩下發呆還有咕嚕咕嚕叫著的肚子

 

撥了熱情專線, 專司安慰無聊女子的兩位熟男催促著我快到辦公室好舒解我的窮極無聊

和憲哥聊了好一陣子, 不算上忙了什麼, 下班時間就這麼到了

 4_燒肉晚餐.jpg

回到熟男們的住宅區, 高聳的大樓, 帶點歐式的中庭花園, 不知怎地想起五年多前的聖地牙哥

憲嫂急忙遞上的生日禮物, 好是貼心, 人生中的第四條禮物項鍊

 

旅館的電視播送著TV5MONDE, 這是在歐洲生活那段時間最愛的法文台

很難說明對法文是何種情節, 或許在很少對話的那段生活, 法文就這麼靜靜的在我不斷得面對自己時, 鑽了進來

熟析的語調, 熟析的韻律, 伴隨著無法意會的語意; 有時能說的會說的被說的話, 其實並不具備任何意義

 

若有什麼是我該停止的, 或許就是那以為感性的事情是能被理性分析的科學家腦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enl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