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0028-s.jpg 

North Cascades National Park位在Washington州的西北方,這裡擁有連綿的高山與高峰、眾多的藍色冰河、原始森林、及數百條瀑布,其是個開放的國家公園沒有入口,所以是免費參觀,他擁有又多又長的步道系統,有些步道需申請才能走,主要是要確保登山者的安全;欲領略North Cascades最簡單的方法就是走20號公路(位在公園內的部分亦稱North Cascades Highway),此公路可以觀看到終年覆蓋著白雪的山峰,但若想親近冰河、或是渺無人煙的高山湖泊就得要走
步道了,此公園緯度高氣候不太穩定,氣溫偏低,欲健行者需事先了解氣候。

從東方進入國家公園範圍內可先到North Cascades Visitor Center,這裡可以拿到免費的公園地圖,還能詢問公園氣候狀況,接著往西前進會遇到Gorge Creek、Diablo Lake、Ross Lake,Ross Lake是公園內最大的湖,其北方部分的湖是位於加拿大境內,在Diable Lake Overlook或是第133哩處的turnout能看到壯闊的山峰,上面覆蓋著白雪,是令人難忘的美景;另一個令人難忘的地方,是離開公園範圍沿著20公路繼續往西前行的Washington Pass Overlook,Washington Pass是一座高約5477ft的山峰,其旁邊山谷是由冰河切割而成的,所以山谷地形相當險峻,由上往下觀看整個山谷景致相當壯闊,是值得推薦的景點,來到此公園千萬別忘了這個景點。

美國的公路系統有個特性,就是絕不錯過路旁的漂亮景緻,所以常會在公路上看到Vista Point標示,這表示前方有個景觀,你可以停下來欣賞一下,當然建有停車場,或是路肩做的比較寬,所以開車時可注意一下這些方便旅客觀看風景的點喔!!

NORTH CASCADES HighWay

DSCF0029-s.jpg  

DSCF0044-s.jpg 

DSCF0057-s.jpg 

DSCF0101-s.jpg 

GORGE CREEK

DSCF0009-s.jpg 

DSCF0013-s.jpg 

DSCF0014-s.jpg 

DIABLE LAKE

DSCF0017-s.jpg 

DSCF0019-s.jpg 

WASHINGTON PASS OVERLOOK

DSCF0060-s.jpg 

DSCF0065-s.jpg 

DSCF0070-s.jpg 

DSCF0078-s.jpg

DSCF0092-s.jpg  

Rose Lake

DSCF0094-s.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enl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